背包客,旅行,摄影,诗歌,读书,写作
追求极致
方框是虎豹口位置,河靖村。

虎豹口

虎豹口原名河包口。最后一天的下午两点多,骑过靖远黄河大桥。时间还早便问了路直接去虎豹口。7公里,道路整个翻了过来,说是在翻新。害得我走了一个多小时,害怕轮胎像山丹那条破路那样被戳通。

这儿的黄河比五佛寺宽。正有一个当地的老汉在,他指给我看,原初的渡口在哪里,现在凸出去的渡口没了,变成了凹进去的泵小站。两岸都是的高耸的黄土岸,像法国的诺曼底。以前没有公路,路在山那边,只有山路。古道西风,丝绸之路的一个渡口。

我是逆西路军方向前进的,所以是越来越走向胜利。

风雨寒热,山川河流,城池道路,方言土语,吃喝拉撒,一路观察,一路体验。最后一站,我能说:感觉了当年西路军走过的。他们是十月,我是九月。

2015-10-07
评论

© 惯性力
Powered by LOFTER